top of page

粗制滥造RPG游戏

伊普西隆是被背上的潮湿感弄醒的。 他张开眼睛,看到的是一片蓝天白云。天气晴好,空气清新,身下潮湿的草地散发着清香,实乃郊游与任务的好天气。 然而伊普西隆迅速地感受到了违和所在:其一,他之前确实是睡在洋馆阳台的吊床上,就算他睡相不佳从吊床上翻了下去,那也只会接触到冰冷的水泥地板;其二,他现在所在的世界里,天空从来都只有一种阴郁的颜色,跟蓝天白云八竿子搭不上。 伊普西隆用过往经验和还不算太混乱的脑袋判断,他又穿越了。 原因他也不清楚,只知道这次并不是他自己的能力所为。曾经他刚被“制作”出来时,也有过因为能力未完善失控睡醒身处他乡的事件发生,但现在的他已经“完成”,理应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。 比起坐在草地上让披风和裤子被露水浸湿,伊普西隆决定起身去探索一下这个未知的地方。 毕竟并不会再有异界科学家给他指引回家的路了。

伊普西隆往东边一直走。 听说人类会因为天气影响心情,伊普西隆也似乎有些理解那样的心情了。许久没呼吸到这样清新的空气,他连脚步都轻快了几分。 一米二的长腿迈起来,伊普西隆健步如飞,不一会儿就走到了一个村庄里。 有一点幸运的是,这个世界并没有使用那些他无法解读的文字,至少村口写的牌子他能解读出来。

虽然上面写的东西毫无意义,但这至少是个有用的信息。 然后伊普西隆在牌子的隔壁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你好,欢迎来到Eppla村,我是这里的NPC。”红发青年坐在村口的哨岗里,漫不经心地拿着剧本棒读台词。“想通过这里要先回答问题。” “好吧,你问。” “我的名字是?” “雨果。” “你错了,我是果雨。”红发青年晃晃头,他又抓起台本看了两眼。“嗯,由于是新手难度,其实答不答都无所谓,过去吧。” 说完他便突然消失不见了。伊普西隆向里面看去,只看见里面有一个洞,和刚才被青年抓着看的剧本——上面的签名清楚的写着雨果·埃奇沃斯。 伊普西隆摇摇头。“这个晚点还给他吧。”他从哨岗里拿走了剧本,向村庄里面进发。 “救救我们吧!”刚走进村里不久便有一名少女拉住了伊普西隆的披风。 “从远方来的勇士啊!请拯救我的家吧!”雪莉对自己的角色明显比雨果上心得多,台词从善如流地从她嘴里流出。“我的家由于一次爆炸事故毁掉了,姐姐和父亲也在事故中死去,我只能与心爱的小狗相依为命……”

她越说越入戏,声泪俱下地叙说自己的“悲惨身世”。伊普西隆却听得云里雾里,只能不停点头。 “所以,综上所述,请帮我把这个人找出来。”似乎是演累了,雪莉又回到了那副冷冰冰的态度。她从裙底下掏出一把小刀,扎上一张照片,娴熟地将它扔给伊普西隆,然后抱着她的罗布施施然离去。 照片上印着正对镜头比剪刀手的史塔夏,露出嘲讽一般的笑容。

伊普西隆继续在村庄里探索。 在一处角落里他发现了雨果,蹲坐在墙角,嘴里似乎还念念有词。 伊普西隆上去拍拍他的肩,对方有一丝不耐烦地回答。“干嘛还没到我出场呜哇哇哇——” 雨果像受惊的小猫一样跳了起来,拔腿就想跑,无奈杠不过伊普西隆人高马大,怪物的庞大身躯将出口完全堵住了。

雨果干脆一屁股坐回去刚才的角落里。“行吧,被你抓到了,任你处置。”他手一挥,脸上一副破罐破摔的表情。

这什么时候变成了躲猫猫游戏,伊普西隆心想。他从身上掏出刚才在哨岗里捡到的剧本:“这个是你掉的吧。”

“啊!我的剧本!”雨果急忙从伊普西隆手里夺过那份遗失的剧本。“那机关来得太突然了……不过为什么我要身兼多个NPC呢,等我看看接下来的剧情……”他开始自言自语,说些伊普西隆听不懂的话。

伊普西隆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手忙脚乱的雨果。随后,他终于察觉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。

“为什么会有剧本?”他向雨果问道。

“你难道现在才反应过来吗?”比起伊普西隆的提问,雨果更加震惊于他的反射弧如此之长。 “算了,你能反应过来已经不错了。”他自问自答。“这是引导者策划的一场游戏。”

雨果给伊普西隆解释了一下大概的来龙去脉:某天他收到引导者的召集,人偶给了他一份厚厚的剧本,告诉他大概要做的事让他准备好,然后在今天将他们召集到了这个世界。

“总而言之,就是要玩家完成这次冒险,我们才能回去。”雨果总结到。

“啊,所以那个‘玩家’是谁?”

“你果然没有反应过来,就是你啊!”雨果抬起手臂指着伊普西隆的鼻子。“这是引导者为你量身定制的一场游戏,你要是没有自觉,那我们就都回不去了!”

他像失去了耐心一样将剧本撕得粉碎。“按引导者的设定,我们还要打一场我才能加入你的队伍,不过太麻烦了,准备走吧。我相信黑幕也应该快感到厌烦了。”

“黑幕?”

“你应该已经从雪莉那边收到了她的照片。”雨果拽起伊普西隆的手就往前走。“除了她谁还能导演出这么大的闹剧呢?”

“啊哈哈哈哈哈!欢迎来到我的王国!”

在遇到树上睡觉的青年、喝茶的姐妹、寻找王子的小女孩等诸如此类的标准RPG式剧情以后,他们终于抵达了一个山洞前。粗制滥造的门牌上,写着“魔王的宫殿”。

“那个人偶看得很开心哦?虽说她的本意是让那边的大个子怪物先生享受游戏,不过太粗制滥造的剧本就没有意思了?”

史塔夏坐在高处进行着她的解说,她不停晃动双腿,似乎非常兴奋。“因为很有趣我也帮了一下忙,你们的确没有让我失望!特别是撕剧本那里,简直太有趣了!我差点从这里笑得掉下去了哈哈哈!”

“既然她的出发点是好的,那剧情应该只是轻松愉快的冒险吧。是你将引导者的剧本修改过了吗?”

“那又怎么样呢。”紫发的少女咯咯地笑着,摇头晃脑,对他们的猜想不予置否。“既然你们已经抵达魔王城了,那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吧?”

她从身后掏出分成两半的剪刀,头发和眼睛也渐渐地变成红色。

“来吧,打倒我,让我开心起来吧!”

伊普西隆再次醒来时,看见的是洋馆大厅天花板的吊灯。

那场冒险最后怎样了呢?结局的确是他和雨果合力将魔王打倒了,然后他们失去了意识,醒过来就回到了洋馆里。

引导者坐在他的身旁,在读着一本不知名的小说。“没事吧?”看到睁开眼睛的伊普西隆,人偶放下书凑了过来。

“嗯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人偶似乎放下心来,她伸手摸了摸伊普西隆的脸颊。“你果然是最棒的。”

这情景竟让他回想起曾经完成任务时‘主人’给予他的爱抚。


bottom of page